close

「我們分手吧。」他說。
巷弄裡,小小的聲音都能夠造成大大的迴響。
「好啊。」她微笑。
面對他訝異的眼神,她只是笑的更燦爛。
其實愛早已逝去了,只是雙方都沒有說破,才會拖得那麼久。
「那以後還是朋友吧...?」他的眼神透露著依依不捨。
「當然。」只不過是雙方都沒有了感覺,那這段戀情就能算是有個圓滿的結果。沒有誰對誰錯,不過就是把手放開罷了。
既然沒有誰對誰錯,當個朋友應該可以吧?
兩人平和的道別,儘管心中都藏著嘆息。
「那個...」背後傳來了他的聲音,她溫和的回頭。
「對不起,我背叛了妳。」黑暗中看不到他的臉,不過從聲音中,可以聽出他充滿歉疚。
「沒有誰背叛誰,只不過是一同旅行過的同伴分開來罷了。其實你老早就對她動心了吧?在認識我之前。」
空氣中傳來他訝異的吸氣聲。
「妳怎麼知道的?」
「我曾經很用心的觀察過你,就像你曾經試著對我的那樣。我曾經很生氣,但是也無能為力。我們曾經喜歡過對方,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夠了。至少你沒有騙我說你不喜歡她。」
她轉身而去,留下他一個人面對著黑暗發呆。



躺在浴缸裡,眼淚無聲無息的掉下來。
她嘆了口氣,沒想到離別是那麼的痛。就算沒有感情了還是很痛。
畢竟人害怕改變嘛,她侷促的笑了一下。
眼淚繼續流著。



我還是很愧疚,儘管她不怪我。
男孩躺在沙發上,開著電視,想讓節目的吵鬧把雜念推開。
如果她能夠不那麼冷靜,像一般的女孩一樣,又哭又打的,說不定我能夠不那麼愧疚。
摀著臉,男孩失眠了一夜。



好幾年以後,女孩又談了好幾場戀愛,每一次都是以平和的方式收場,眼神也多了溫柔的滄桑。
男孩和那個他原本認為他很愛的女孩分手了,之後一直沒有找到另一半,也許是因為心中一直存在著另一個人的關係。
他們仍然是好朋友,到老都一直是。
* * *
作者廢言:
這篇本來是聽到丁噹的新歌「很愛過」之後突發的靈感,結果寫到後面完全偏離主題。
哈哈,正在熱戀的人千萬不要來看我的文章,因為我似乎是寫給剛失戀的人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