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了。
同學們一一站起身來。睡覺的擦去口水,沒睡覺的伸伸懶腰。
我坐在窗邊,靜靜的看著教室。
剛剛數學課,把考卷發了下來。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明明概念都會呀。
好煩。
兩眼無神的望著窗外,試著讓嘻戲中的人群轉移注意力。
沒用。
嘆了口氣,把視線移向天空。
嗯,灰灰的。和我的心情一樣。
耳邊傳來了好朋友的呼喚,我假裝沒聽到,繼續讓別人以為我在放空。
前面的座位擠了一大堆的男生。吵死了。
盯著窗台的一角,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
望著那灰暗的角落,不知怎麼的,我看到了一個正在哭泣的女生。
長得好像我,根本就是雙胞胎。
她旁邊散落著幾張紙,看起來像數學試題。
喔,我懂了。這是我。原來我在哭啊。
在同學面前不怎麼掉眼淚,在家裡也是。我都忘了哭的感覺。
因為沒什麼必要哭啊。
跌倒了,就自己拍拍灰塵,自己站起來。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也不需要安慰。
哭只是浪費水分,還很麻煩。
我問自己,為什麼要哭呢?
我說,因為很傷心。明明很努力,也有認真聽講,為什麼效果就是不一樣?
我回答,有人是天才,而我們不一樣。
我再問,那幹嘛還要努力?反正沒用。
我微笑,因為有總比沒有好。你忘了嗎?這是我們的至理名言。
哭泣的我笑了,儘管臉上依然蜿蜒著淚水。
暫時把視線從心裡的角落收回。我又嘆了一口氣,不過這次好像沒那麼鬱悶了。
心中的我,愛怎麼哭就怎麼哭吧。反正,外表的我是很會笑的。我不會讓人看出來我在哭。我技術很好。
下一次再和自己對話是什麼時候呢?我越來越不像自己,或者說我越來越會隱藏自己。
只有在自己獨處的時候,我才會把自己從牢籠裡放出來。盡情的唱歌,盡情的跳舞。
盡情的哭。
回神之後,教室的吵鬧又回來了。我又聽到好友在呼喚我。
我擔心的問那個哭泣的我,會讓人看到嗎?
儘管眼淚已經淹過了膝蓋,我還是笑笑的。沒問題。
那就好。我暗暗的鬆了口氣。
轉過頭去,微微一笑。
「嗯?」
* * *

因為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打了這篇文。
很鬱悶吧!真的。
我的數理差到爆,每題都要想很久,偶爾解出來,高興一下,就會遭到附近男生的白眼。
「搖擺!(台)」
切......你還不是一樣!
總之,打完這篇之後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對了,有一些東西純屬虛構,至於是哪些,自己猜吧......
這是我上國文課的時候想出來的。
科科......國文我就好一些了,不用那麼認真上課:P
不廢言了,多多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