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發在FB太占版面,所以就吐在長滿雜草的痞客邦。

順便除除草也不錯。

--

討厭健教老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發生在高一。

當時課堂在討論,如果擁有時間暫停的能力,會拿去做什麼。

為了加分,我舉手:「第一先睡覺,第二看小說漫畫看到飽,最後拿去畫畫。」

老師笑著說:「通常沒有人生目標的人,才會喜歡小說漫畫。」

踩到我的地雷。正中紅心。

其實我不太記得完整字句,但是當時所聽到的後不服氣以及微微的憤怒,我記的很清楚。

 

那種人憑什麼當健教老師?

 

整天「幸福幸福」的,但是當學生說出讓他們感到幸福的事物時,卻說是「沒有人生目標」。

難道我的人生目標需要你決定?

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理解,每天睡不飽,每天還要擔心除了課業以外的事情是什麼感覺?

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理解,每當我看到小說或漫畫主角充實的過著每一天,心中鬥志被燃起的感覺?

終於不是每天想著「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啊,又失敗了,我真的什麼都做不好」,而是「我也要努力的活著,充實每一天,就像其他人一樣」。

像你這種人,怎麼可能理解?

不能理解,卻口出妄言。

 

你說你是心理治療師?你好意思說我不好意思聽。

 

蟲師的銀古、夏目友人帳的夏目、皇蛾裡的黃娥、鋼之鍊金術師裡的愛德華以及阿爾......數也數不清。

當我陷入低潮時,想著他們,我才會覺得人生也是有希望。

如果說,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像那些角色一樣,過著平凡卻充實的人生呢?

你什麼都不懂,你憑什麼胡說。

要我們做「生命攝影」,但是主題並不是我們的生命,只是一些假掰文青的創造物。

要我們做「幸福報告」,但是卻不了解你的幸福對其他人而言也許沒有意義。

--

所以,你難道沒有發現,當你在台前講幸福講未來的時候,台下沒人鳥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教老師 假掰
    全站熱搜

    貓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